為提升我國新冠疫苗接種率,政府推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專案」,採取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不管制四大原則,目前已受理1,464移民署今(11)天表示,一名滯台10年的菲律賓籍女士在該專案下成功接種疫苗,當場直呼「好感謝」。

移民署指出,政府推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專案,並且在125日至12日於台北火車站設立大型施打站,完成接種還發放100元全聯禮券,引起失聯移工及大眾熱烈響應。截至今天下午為止,移民署已經在台北車站受理2,355個諮詢案件,並受理1,464件統一證號配賦,成功讓需要者施打疫苗。

移民署提到一名滯台10年的菲籍女士也在專案下成功接種到疫苗,她在台灣靠打工維生,但沒有合法身份,今天在友人的陪同下到台北車站施打疫苗,行前還多次確認專案內容「不查處」的規定,最終接種完成後,仍不可置信,直呼「好感謝」。

此外,移民署署長鐘景琨今天也到台北車站現場視察狀況,他表示,移民署為了協助有身份問題的外來人口接種疫苗,主動報請指揮中心同意,在車站大廳開設專案櫃檯,提供多達20個窗口協助外來人口確認身分。他也再次重申專案中,「不收費、不通報、不作為查處依據、不管制」的四不原則。

一名菲律賓籍女士(右一)在安心接種專案下,到台北車站施打疫苗成功,直呼「好感謝」。   圖:移民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