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日公投進入倒數衝刺階段,國民黨為衝高投票率,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在黃金周首度發聲,今(11日)於臉書發布催票影片,喊話「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讓執政的民進黨了解,人民作主才是民主的真諦。

韓國瑜表示,中華民國是民主的國家,我們的人民有權決定國家的政策、有權享有政府的保障。然而,執政的民主進步黨,失去了以民為本的理念,只剩下貪婪與狂妄。公民投票,本該是人民自由意志的體現,遺憾的是,執政黨無視這段時間以來,屢屢發生的基層百姓治安問題、疫情威脅仍在的人民健康問題,反而將焦點全數擺在如何動員反罷免、如何全力說服人民公投的投票意向。

韓國瑜也說,離開政壇將近2年時間,他不太對公共政策發言,因為他篤信一個原則,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但這次12月18日的四項公投,他必須呼籲大家勇敢出來投票,四項公投影響所有民眾真正的民生、經濟、環境、能源至關重要。

韓國瑜稱,他謝謝國民黨內,這段時間以來為了公投挺身而出、奔波忙碌,為了民意勇敢發聲、站上凱道的所有國民黨內同志,因為有他們的付出,讓台灣人民對公共議題能有更多元角度的了解,能夠不被現今近乎一言堂的訊息環境給壟斷了認知。

韓國瑜喊話,面對台灣的未來,我們要自救,讓孩子不用受到食安、空汙、停電的威脅,讓孩子能夠看到美麗珍貴的台灣藻礁,1218公民投票,就是最後的機會,民眾不用改變政黨認同、不用懷疑自己的價值信仰,但必須讓世界相信,中華民國的前途不是由政客決定,而是人民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