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晚雲林舉辦公投辦「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說明會,副總統賴清德到場宣講時間,喊話「『豬圈裡鬥豬母』台灣會倒』。對此,國民黨今(11日)逕行解讀稱,賴清德身為民進黨內的受害者自然感觸良多。

賴清德昨表示,為了台灣未來我們應該勇敢、有自信開大門走向國際,不要再困在台灣裡,「豬圈裡鬥豬母」台灣會倒;中國對台灣處處打壓,軍機每天飛來台灣領空,台灣需要國際社會支持,國際社會也需要台灣加入,這4個公投案對台灣一點幫助都沒有,根本是擋住台灣走向國際的大石頭。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則稱,這講的恰好是民進黨網軍及派系慘烈內鬥、怯於面對民意,而在「自己小圈圈相鬥」的現況,民進黨放任網軍橫行、擾亂社會安寧,看在曾是民進黨內網軍受害者的賴清德眼中,必然感觸良多。

凌濤指出,看起來賴清德只要一提到網軍、黨內情勢或桃園市長鄭文燦,都會有感而發講出類似的話,從賴清德在爭取民進黨內2020總統大選黨內提名時,曾公開要求總統蔡英文要求網軍「停止對他攻擊」,到如今旁觀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鄭文燦為了閣揆大位鬥爭白熱化,坐壁上觀的網軍受害者賴清德自然會有感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