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前研究助理(案16816)染疫,疫情指揮中心匡列採檢相關接觸者171人,指揮官陳時中今(11)天表示,目前尚未驗出陽性。另外,個案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出爐,確認與P3實驗室所使用的Delta變異株相符,因此判定實驗室為主要感染來源,與社區無關。

陳時中說明,指揮中心匡列案16816第一層的接觸者,包括職場、上課、一起吃飯等相關的人員,需要居家隔離的有105位,其中102位已入住集中檢疫所,另有34人匡列自主健康管理、325人匡列自我健康監測。目前應採檢171人,其中155人陰性、13人檢驗中、3人待採檢,尚無陽性結果。

另有關個案的病毒基因定序,陳時中表示,結果今天出爐,確認全基因序例與中研院P3實驗室所使用的Delta變異株相符,且與先前69月的本土Delta病例都不同,因此研判實驗室應該是主要來源,與社區感染無關。

中研院染疫案,接觸者應採檢171人,目前尚未驗出陽性。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研院確診者的病毒基因定序出爐,確認與P3實驗室的Delta變異株相同。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