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大廠英特爾的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日前才抨擊台灣不穩定,生產晶片有地緣政治的風險,今(10)天卻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爆料,季辛格即將在下週訪台,屆時還會與台積電的高層會面。

《彭博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季辛格即將在下週拜訪台灣和馬來西亞,而季辛格還會與台積電的高層會面,雙方預計將探討有關晶片生產的議題。這是季辛格接任英特爾執行長一職後,首度拜訪亞洲國家。

報導指出,隨著台積電、三星等晶片代工廠的興起,逐漸影響到英特爾在晶片市場的地位,許多競爭對手像是輝達(Nvidia)、AMD等,都開始使用台積電的生產技術製造晶片,導致英特爾的市占及收入逐漸下滑。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英特爾先前便宣布將加入晶圓代工產業,而英特爾雖然將台積電視為威脅,不過公司還是需要台積電的幫助增加生產能力,因此季辛格的策略是打算利用台積電製造出部分處理器,再結合自家的產品,最終打造出更有競爭力的電腦零件。

季辛格先前曾指出,過多晶片集中在亞洲生產,這對全世界來說這是不好的跡象,他還批評台灣是不穩定的地區,如果將所有先進技術都集中在台灣,可能會引發策略上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