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機構Opensignal公布最新的台灣5G體驗報告,網速比較方面,中華電信終於打敗遠傳電信奪得第一,然而遠傳仍在5G的「可用性」和「觸及率」居冠。

Opensignal比較國內4家電信業者的5G體驗報告,包括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之星以及台灣大哥大,評測內容涵蓋7大項目,包括5G上傳速率、下載速率、可用性、觸及率、遊戲體驗、影片體驗以及語音App體驗。

Opensignal表示,過去兩次5G下載速度評測都是由遠傳電信獲得冠軍,不過今年12月的最新評測顯示,中華電信的下載速率達到456.6 Mbps,大幅超過遠傳的334.8 Mbps。上傳速率方面,中華電信的60.6 Mbps也贏過遠傳的51 Mbps,成為全台網速最快。

另一方面,有關5G「可用性」的比較,遠傳再度贏得第一,並以32.5%的比例大幅超越其他競爭者;5G「觸及率」的部分,一樣由遠傳奪冠,而且和上次的評測相比,從原本的4.7分進步到5.9

報告還比較了台灣各家業者在5G遊戲、影片以及語音App的體驗,結果均由中華電信以及遠傳共同獲勝。此外,台灣大哥大在5G語音App體驗也有優秀的表現,成為該項目的共同獲勝者之一。

Opensignal公布台灣5G評測項目的各個獲勝者。   圖:翻攝自Opensig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