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母公司Meta積極佈局元宇宙市場9日宣布旗下正在測試中的虛擬平台「Horizon Worlds」正式在美國、加拿大推出,讓所有18歲以上的用戶免費使用。

Meta最早在2019年提出Horizon Worlds的計畫,並且在去年10月釋出Beta測試版,僅發給部分有Oculus VR頭戴裝置的用戶邀情函加入使用。如今Horizon Worlds正式在美加推出,對Meta來說是個巨大的里程碑。

用戶在加入Horizon Worlds以後,可以打造屬於自己的虛擬人物,開始玩遊戲、參加活動,或是進行社群交流。用戶可以親自探索平台上的任何虛擬空間,也可以選擇自己創造空間。Meta公司今年10月才宣布,將提供1千萬美元的資金,吸引創作者協助建造更多虛擬內容及相關應用。

由於任何用戶都可以透過Meta提供的素材建構自己的虛擬內容,Meta的高層向科技媒體《The Verge》透露,應Beta測試版用戶的要求,內部員工正在打造免費的素材庫,讓用戶自己編寫程式碼創造新的虛擬物品或是空間。目前編寫程式仍需在VR中完成,不過未來Meta打算讓用戶直接用電腦開發內容。

Horizon Worlds用戶可打造自己的虛擬人物,在平台上參與社群交流。   圖:翻攝自Ocuclus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