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遭男友林秉樞家暴一事爆發後,後續衍生出許多案外案,先前有PTT網友爆料,整起事件的導火線是因為高嘉瑜的前男友馬文鈺,在11月24日林秉樞母親公祭當天,到殯儀館發傳單;上面寫著「林秉樞拒不面對,母喪期間囚禁一女痛毆爆打,還冒稱是國安高層」,高嘉瑜事後報警要求加派警力,此事也被台北市警方證實。但國民黨議員徐巧芯今(9日)在廣播節目《嗆新聞》中爆料,其實警方在告別式前2天就被通知要加派警力,並點名「下條子」的就是民進黨議員許淑華等3人。

徐巧芯表示,據她了解,警方22日就收到通知,24日要加派林母公祭的維安人力,這期間曾有3個議員去關切此事,只是剛好24日當天,晨會桌上只有許淑華的條子,其他2人也許是透過LINE或電話通知,因此未能掌握證據。徐巧芯更直言,歡迎許淑華提告,表示「如果許淑華真的沒有這樣做,她早就告我了」。

對此,許淑華透過臉書回應:「徐議員,不要隨處噴政治口水,好好回去跑基層好嗎?」

許淑華表示,徐巧芯連續兩天透過臉書平台、電台訪問到處放火,​直接點名是她「下條子」,她也是被tag的莫名其妙,根本不存在的事情,怎麼能編小說編成這樣?為了這種無聊的炒新聞行為再鬧到法院,根本徒增社會成本,浪費司法資源。​自己不如做更多服務選民的事情。​但也奉勸徐巧芯回去好好跑基層。​

徐巧芯隨後也轉發許淑華的貼文,並稱:「當天關鍵時刻打電話跟妳(許淑華)求證後,妳說了謊,只敢承認11/24接到林秉樞電話喬警力,不敢承認先前就發了公文,掛電話之後開始到處找人,害怕公文外流不是嗎?會怕吼?」

PTT網友爆料馬文鈺11月24日到林母靈堂鬧事,對此,馬文鈺本人親自駁斥,強調那些文章明顯是林秉樞在帶風向,因為高嘉瑜被林秉樞打的時間點,是在林母親公祭之前,自己當天到殯儀館是為了要求他刪除不雅影片,且只印了9張傳單,並由禮儀人員轉交,文件現在只有林秉樞有。

民進黨議員今日也回應,要徐巧芯不要隨處噴政治口水,好好回去跑基層。   圖:許淑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