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力拚1218公投「四個都同意」,從黨中央到地方都積極辦理公投宣講,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至今未出席任何一場宣講活動,引發黨內反彈聲浪,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甚至還在政論節目上直言,若自己是黨主席,明年就縣市長選舉就不提名侯友宜。對此,侯今(9)日受訪表示,黨有黨的角色、市長有市長的角色,他堅持以國家人民為最大優先,全力以赴,好好做事。

侯友宜今日前往板橋國小視察校園營養午餐,他強調,新北市早在一年前就要求校園營養午餐絕對不可以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同時校方也要落實「1看、2驗、3公告」做好三級管理,目前為止,新北市並沒有檢驗到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到校園,養護機構、長照機構等社會福利單位也沒有使用萊豬,市府會嚴格把關,落實對食安的承諾。

針對國民黨內基層不滿侯未對四大公投表態,甚至有人到黨中央抗議,希望黨主席朱立倫能做出處分一事,侯友宜回應,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的角色,他最重要的還是要站在人民所關心的議題全力以赴。

侯友宜強調,自己在公職服務了41年,凡事以國家人民的利益為最大優先,「至於黨跟派,尤其個人,絕對不會超過國家。」只要考慮到國家人民需要的是什麼,他一定全力以赴,至於黨跟派,都是擺在其次,絕對沒有個人。

侯友宜說,黨有黨的角色、市長有市長的角色,凡事要念茲在茲,一切以國家、人民優先為最大的考量,至於黨派,尤其個人,完全是最卑微的。他個人一定用最謙虛、卑微的態度,以國家人民為最大的優先,全力以赴、好好做事,這也是他40幾年來不變的價值,也會用這個價值堅持熱情,持續的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