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家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恐怖情人前男友林秉樞,被收押禁見。林秉樞今年43歲,目前就讀政治大學政治系博士班,沒有正當職業。根據了解,林秉樞先前已有4次的休學紀錄,已達到休學次數上限,如今官司纏身,若林秉樞在明年2月新學期沒有註冊,不用等到校方的懲處結果,將會直接被退學

林秉樞在103學年註冊入學政大政治系博士班,目前念了7年卻「還沒有畢業」,據了解,林秉樞在修業期間因為個人因素曾休學4次,林秉樞今年8月有正常註冊,但他還有30個學分沒有修完,甚至連博士論文都還沒有找到指導教授,現在又因為施暴案被羈押。若林秉樞寒假過後,2022年2月新學期開始後沒有註冊,校方將會直接予以退學處分。

林秉樞爆出施暴事件後,政治大學在2日發出聲明表示:第一,對本次家庭暴力事件施暴者提出最嚴厲的譴責,也祝福高嘉瑜早日康復;林秉樞於103學年度註冊入學政治系博士班,修業期間因個人因素曾經休學,目前仍保有學籍。聲明最後提到,此一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待司法調查後,若有確定事證,系上將提請學生獎懲委員會審議,依校規處分,勿枉勿縱。

政治大學也於8日緊急召開會議,校長郭明政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校方對於暴力行為絕對不會寬貸,將請獎懲會秉公積極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