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被前男友林秉樞監禁凌虐毒打,引起社會譁然,而林秉樞對高嘉瑜的惡行也一一被揭露,除了在板橋馥都酒店涉嫌限制高嘉瑜人身自由外,更把她打到全身是傷,還被指控以私密影像當作把柄威脅高嘉瑜。然而,扯謊無數又愛逼人下跪的林秉樞如今透過律師發聲,他承認高嘉瑜這輩子最大的錯誤就是跟他在一起,還表明願意向高嘉瑜下跪致歉。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林秉樞透過律師表示,對社會、家人和高委員鄭重道歉,可以的話願下跪道歉,自稱是「廢人」,人生已經毀滅,就算多年之後出去也已經無法在社會上立足,希望法律可以給他該有的懲罰,但並非是覺得自己十惡不赦,他聲稱自己「只是一時躁症病發,無法克制自己打人,但這不是藉口,心中充滿悔恨。」

林秉樞提到:「我配不上高委員,她跟我在一起是這輩子最大的錯誤,已經當面道歉過100次,一度得到高委員原諒,雖然如此仍然萬分後悔。跟所有受到牽連的朋友叩首致歉,我的人生已經毀滅,就算多年後有機會重獲自由,也應該很難再立足於社會,希望司法給該有的懲罰,會賠償該賠償的金錢,如果金錢可補償的話。」

林秉樞還說,外界很多消息是不實的,現在無法辯解就交由司法裁判。被拘提後完全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只透過律師稍微了解,沒想到會影響公投的討論,甚至是1月的立委補選,請大家把焦點回到公共議題,懇求大眾別把時間浪費在這案子和「廢人」身上。

高嘉瑜律師李永裕回應,這樣只會加深高嘉瑜的傷害,而且聲明全部避重就輕,對照一開始他在押解途中的發言內容,實在不曉得哪些話才是真的,現在重點是他在收押前到底下達什麼指示,這部分他們有證據,他直言:「沒關係,林秉樞先生他可以繼續說謊。」

至於高嘉瑜指控林秉樞用「Qubii白色豆腐頭隨身碟」存放女性私密影像,林秉樞的律師則澄清是烏龍,那只是市面上常見的充電器。而李永裕指出,據他們所知至少有兩個記憶卡,他們也不知道照片、影片有沒有上傳到雲端,他強調:「重點是影片和照片這部分完全沒有交代,然後在交代豆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