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風波持續發酵,林秉樞遭爆操作網軍幫民進黨「帶風向」,國民黨也對此窮追猛打,民進黨內則認為此事將衝擊即將到來的四大公投,希望冷處理,而林秉樞透過律師發表聲明道歉,懇求外界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他身上。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這篇聲明是否暗示民進黨「不幫我搞定的話,公投跟補選都會受繼續影響!」

林秉樞過律師發表道歉聲明,對社會、家人和高委員鄭重道歉,可以的話願下跪道歉,他坦承:「我配不上高委員,她跟我在一起是這輩子最大的錯誤」,還懇求大眾「別把時間浪費在這案子和我身上」,被拘提後完全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只透過律師稍微了解,沒想到會影響公投的討論,甚至是1月的立委補選,請大家把焦點回到公共議題,不要浪費在「廢人」身上。

游淑慧指出,被收押禁見的林秉樞目前只能會見律師和透過律師發聲。珍貴的會面時間,首發的聲明,居然還關注到本案對公投和1月補選的影響。是這位律師太政治咖,還關注到此事的政治影響,並提供林秉樞時勢大局作為參考?還是林秉樞不忘做忠黨愛國的表態,讓老大和好朋友們放心?又或者是在釋出暗藏「不幫我搞定的話,公投跟補選都會受繼續影響!」的訊息?

游淑慧續指,民進黨內部希望希望高嘉瑜能夠為了黨,盡量冷處理,後續不要再模糊公投焦點,多名黨政高層、粉專側翼也開始同一論述,呼籲回到關注公投的焦點。似乎希望藉此停止外界對林秉樞真正身份的挖掘。林秉樞「被代發」發聲明跟民進黨的論述步調一致,到底是林秉樞真心話?還是自己人?相信政府相信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