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開始各地氣溫回升,西半部逐漸轉晴,東半部則雲量偏多,氣象專家彭啟明今(9)日表示,類似天氣將會持續到12日,是很難得的暖冬天氣,民眾可以多多把握,預估未來7-10天東北風會時強時弱,但都是相對穩定的天氣型態。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日風向更偏向東風,氣溫比昨日稍微回升約1度,不過東半部還是雲量略多,東北部到宜蘭花蓮仍有局部陣雨,其他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類似的天氣將持續到12日,建議西半部及北部的民眾把握難得的陽光。

下一波天氣轉變時間將在12日晚間,彭啟明指出,預期有東北風增強,並伴隨水氣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天氣轉陰有雨,溫度略降1-2度,中南部仍是穩定天氣,不過這波東北風到14日就會減弱,並再度轉為類似近期的天氣。

彭啟明表示,未來7-10天內東北風會時強時弱,但都是相對穩定的天氣型態,這是很難得的情況。上一波強冷空氣在11月底接近到12月初,不過冷空氣強度不夠,還是靠輻射冷卻才創新低溫。目前預測,可能最快要到12月下旬才較有機會出現強冷空氣,但強度及影響時間仍要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