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衍生網軍爭議,昨日PTT上更傳出,有一個公總開頭的IP(網際協定位址)在2018年底韓國瑜甫就任高雄市長時,在維基百科上給韓國瑜添加「韓導」綽號,與網軍對韓的攻擊方向高度雷同。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9)日表示,不曉得該事,至於林秉樞維基百科事件則由公路總局繼續清查。

日前有網友發現林秉樞的維基百科內容曾被修改,編寫者的IP更被國家發展委員會證實來自公路總局,公路總局於7日澄清員工僅是瀏覽維基百科網頁,但沒有證據顯示有修改林秉樞資料。

不料昨日又有網友在PTT上以「國發會ip(GSN)親自下場黑韓產業鏈被抓」為題發文,指出IP為「117.56.41.103」的用戶,曾在2018年12月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期間,修改過其維基百科頁面資料,還添加「韓導」綽號,且該IP開頭和公路總局相同。

而對於公路總局的網軍爭議,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於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公路總局清查後發現,2日晚間有2名員工有瀏覽紀錄,但為瀏覽其他網頁,與林秉樞無關,後續留給公路總局繼續清查,查完會對外說明;至於韓國瑜的事件,王國材則說,不曉得該事。

而公路總局則回應,有關媒體與網友指稱,發現還有一個公總開頭的IP「117.56.41.103」,經查證,該IP非屬公路總局所租用。

有網友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維基百科也曾被修改(資料照)。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有網友指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維基百科也曾被修改,且修改的IP開頭與公路總局相同。   圖:翻攝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