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先前指控男友林秉樞家暴,但後續引發了一連串網軍帶風向議題。日前有PTT網友發文指出,林秉樞的維基百科頁面中,「曾與林秉樞合照或互動過的名人」項目被新增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副總統賴清德以及網紅「館長」陳之漢,而更改者的IP來自國發會。

國民黨籍立委鄭麗文今(8 日)臉書發文指出 :「綠營現在都害怕想起來,敬而遠之。這樣的修改,帶風向的意味會不會太明顯!」

國發會 12 月 5 日對此聲明,多數中央機關 IP 均以國發會名義登錄,但 117.56.178.41 並非國發會使用之 IP,而是公路總局對外上網線路使用。公路總局當日回應,該 IP 並未有連線至維基百科的紀錄,但因維基百科有多個 IP,將擴大清查。

而昨(7 日)公路總局公布調查結果,局長許鉦漳表示,在維基百科被編輯的時段,確實有少數公路總局員工的連線至維基百科,但所查看資料與林秉樞無關。並表示,以公路總局現行能力無法得知是否有修改維基百科的行為。

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日臉書發文指出 :「依目前公私部門對於資安的管制技術,公路總局要查到從哪台電腦連上維基百科一點都不難,公路總局與交通部打迷糊仗,以為拖久了大家就忘了,別想用交通『布』掩蓋這不堪聞問的國家級網軍案。」

鄭麗文還指出 :「若其線路並非訪客所使用的外用網路,而是僅供內部使用,那麼國家級網軍使用內部資源,在違反行政中立的原則下進行政治抹黑,權責單位是不是該出來負責?若公路局的路由器那麼容易被攻破,潛藏如此可怕的資安危機、造成國安大漏洞,要怎麼抗中保台?國發會跟公路局又都查不出個所以然,不如我們派出天才IT大臣來幫幫忙好了。」

最後,針對 12 月 18 日即將到來的四大公投,鄭麗文再次對選民呼籲 :「人民不滿被網軍操弄的情緒日漸高漲,這樣傲慢的民進黨,1218 一定要四個同意、人民才會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