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以及加密貨幣市場越來越受矚目,信用卡支付公司Visa今(8)天表示,推出加密貨幣諮詢服務,為金融機構、零售商或是其他公司提供加密貨幣的使用建議。

根據《CNBC》報導,Visa新的加密幣諮詢服務隸屬於公司既有的顧問與分析部門,預計為客戶提供的意見包含加密功能的推行,以及非同質化代幣(NFT)的相關應用。Visa點名美國UMB銀行已經是該服務旗下的客戶之一。

隨著金融市場的競爭越來越激烈,許多主流支付公司都希望能將業務擴大到信用卡支付以外的領域,加密貨幣就是最好的選擇之一。Visa歐洲區加密貨幣負責人Nikola Plecas表示:「加密貨幣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垂直成長機會,我們將繼續專注於推動這項業務。」

Visa佈局加密貨幣市場,先前已推出與加密貨幣連結的刷卡交易方案,並開放用戶在8千多萬個零售據點使用加密貨幣付款。Plecas指出,自202010月至20219月為止,Visa已經處理了價值35億美元的相關交易。

除此之外,Visa也正在研發一款面向穩定幣和央行數位貨幣的產品。穩定幣是指與主權貨幣掛鉤的虛擬貨幣,通常以掛鉤美元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