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今(7日)在《震傳媒》透過視訊方式,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慘遭網軍多次攻擊的黃偉哲認為,立委們應要針對言論自由做相關規劃,不能讓躲在暗處攻擊的人免於承擔責任。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毆打,竟出現一名暱稱「沒品維尼」的PTT帳號,連續發文護航林秉樞,有人發現「沒品維尼」過去時常發文攻擊其他政治人物,黃偉哲便是主要目標之一,很多文章都是衝著黃偉哲而來。黃偉哲表示,過去有很多類似的事情,例如大創案、爐渣案,2018年還有人指控他「幹便當」,雖然警察可以調IP出來,但網路資訊錯綜複雜,可能有人指控誰是誰,過不久又有人承認誰是誰,很容易就變成羅生門,所以他呼籲大家能夠為自己的言論負起責任,尊重正常的政策評論,但如果涉及人身攻擊的話就不行。

黃偉哲指出,像是主持人黃光芹也曾被網路上的言論攻擊過,但不管是商業性的或是政治性的,藍綠或其他黨派互相批評應該要一起面對。網軍不是單一國家的問題,美國選舉時也曾有俄羅斯或中國網軍入侵,但以台灣來說,言論自由在網路上無國界,原則必須要規劃好,不管是哪個政黨都要意識到,是時候該處理網軍問題了。

今日爆出林秉樞脅迫高嘉瑜承認自白書內容的影片,黃偉哲透露,看到高嘉瑜那個樣子非常不捨,希望大家對於網路上的事情要認真看待,因為不管是哪個階層的人都會遇到這些問題,也呼籲立委們能夠訂定一個原則,讓使用網路的人「既有言論自由,又不會傷害他人」,不能說「公眾人物講話就得負責,躲在暗處丟石頭的人就不需要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