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被影射為「線民」進而提告,黃偉哲今日在《震傳媒》透過視訊方式,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談到日前遭影射為線民一事,他說,擔任公職或政治人物,隨時都有紛爭,當然有些是故意或無意。他表示,人在江湖走,紛紛擾擾就是多,對於因為名單中有個學生是台大農推系,就被影射為線民,「心裡會覺得有點那個…」。

黃偉哲舉例,3年多前他參選台南市長時,發生「大創案」,最後經過司法程序獲處分不起訴;另外,還有「爐渣案」,也遭人影射有包庇行為,「所以每天都碰到這些東西。」至於被影射為是代號A143的線民,黃偉哲說,他後來了解,A143代號是出自促轉會的名單,而名單中揭露共有1萬筆資料,其中包括台大教授、訓導長、教務長等。

黃偉哲認為,台大學術地位崇高,卻還是淪為佈建組織,「而名單中就因為有個學生是農推系,就說是我,心理會覺得有點那個…」。他接著說,因為他在PTT上被點名,所以後來決定去提告,結果發現那帳號是海外帳號,後續就走司法程序。畢竟「人在江湖上走,紛紛擾擾就是多,自己要能夠面對這件事。」

另外,黃偉哲在1980至1990期間,參加過多次學運,被認為是學運世代之一,他則表示,自己參與學運時並非核心人士,當初會接觸僅是因為當初學校有刊物叫「大學新聞」,是為了一圓記者夢才參加。他提到,後來因為社長做了一些學校不喜歡的報導,被迫停刊。他透露,「當時很疑惑為何要經過學校審稿?為何教官要審查?」黃偉哲說,後來他陸續關注海山煤礦案,以及反對美國杜邦投資化工廠案等等,且那時許多學生基於對公共議題的關注,陸續加入民進黨,也有一部分人開始轉入政治運動,但自己當時對學運的參與度還沒那麼高。

而1988年臺灣發生農民運動,當時因李登輝決定擴大美國農產品進口,引起大量農民恐慌。他表示,自己因為出身農學院,所以對農民特別關懷,當時農民運動是全台灣最大的政治集結,很多反對黨菁英與國民黨發生衝突,導致惹官司上身,但學生受到的「待遇」比民眾少得多,很多學生在第二天就被放出來。於是在農民運動後,他才開始走出校外,參與更多的政治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