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受到各界關注,週刊7日揭露,林秉樞常與政壇人士攀關係、合影,並報導他曾參加民進黨立委范雲遠餐敘,林秉樞當天聊了范雲的論文和著作,還討論到「讓范雲印象深刻」。媒體人黃揚明分析,林秉樞專門對「有名」的女性下手,除了政壇外,也包括女藝人,且林秉樞很專精女性的心理學,劈腿對象可能也超乎大家想像。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7日)受訪時透露,之前和林秉樞餐敘都在聊范雲的論文和著作,討論到會讓人有共鳴,甚至「讓范雲印象深刻」。范雲回應,林秉樞是個博士生,有點像是學術界的後輩,重要的是,應該回歸譴責親密關係暴力、利用性私密影像威脅等狀況,無論認不認識,所有人都要一起努力,預防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黃揚明6日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表示,林秉樞專挑有名女性下手,因為她們在事業、專長領域以外,私下需要一個知心的人。據他了解有一位張姓名作家、一個過去《大學生了沒》節目中的固定班底,現在還在演藝圈的藝人,都被林秉樞鎖定,政界方面林秉樞則以副總統賴清德有關的人為目標,像是立委林宜瑾,之前認識時是台南市議員,林秉樞都主動進攻。

至於林秉樞的SOP,黃揚明指出,假設林秉樞要跟一位女立委搭訕、傳第一次訊息,第一招就是告訴對方非常認同委員之前的一本著作、質詢或哪次論述,讓對方覺得他不是一般網路粉絲,而是真的關心,因此卸下心防,如果對方回了訊息,林秉樞下一招就是提及最近什麼節日快到了,自己有日本進口的麝香葡萄、草莓或和牛等禮品想寄給對方、分享節慶喜悅。

林秉樞續指,即便有些人拒絕,林秉樞還是會照寄,並附上小卡,介紹自己是臉書帳號的某某某,接下來就會問對方,自己今天參加哪場餐會、有誰出席,且一定會找和該委員有認識的,問對方要不要一起來,如果委員到了現場就上鉤了,林秉樞就會合照,如果成功攻入目標心房,就會和林秉樞變成親密好友、開始交往。

黃揚明也提到,林秉樞還會使用一個套路,自稱有睡眠障礙、會吃安眠藥,如果晚上沒回訊息就是吃了藥睡覺,而林秉樞就可以利用這樣的方式去攻其他女性。有些女性傳訊息給林秉樞,他甚至一整天沒有回,就欺騙說自己藥下比較重,睡一整天,就是用這樣的方式,不斷讓人家以為他很單純,除了讀書,就是吃安眠藥在睡覺休息。

黃揚明直指林秉樞就是一個時間管理大師,他認為,林秉樞的劈腿對象也許超乎大家想像,可能有3到4名以上,因為林秉樞非常專精女性的心理學,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女性在一開始都沒發現異狀,到了親密關係的後段,才發現原來他那麼惡劣,黃揚明更在節目中爆料:「受害者我聽到的超過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