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林秉樞施暴案後續衍生網軍案。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6)在臉書發文表示,一個無業的博士生,居然能驚動總統府、國安會、公路總局、國發會、調查局、國安局等那麼多政府單位回應,他酸「厲害了,我的國」。

黃創夏指出,林秉樞所衍生出的網軍案,竟能驚動多個政府單位出面回應,語帶諷刺地說:「厲害了,我的國」。網友在文章底下留言表示,「讓人聯想到李奧納多演的神鬼交鋒」、「好好查一查,背後不夠大咖我不信」、「還牽扯上市公司的工商大老、董娘、文青立委」、「民進黨還在遮掩閃躲,想當成沒事一般,那個被他叫老大的人真的很有問題啊!」

據傳現年43歲、無業的林秉樞,常對外聲稱工作與國安系統有關,且是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幕僚,但都遭相關人士否認。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4日則爆料,林秉樞逼高簽自白書,並表示和調查局副局長「都溝通好了」。對此,調查局昨(5)日澄清,兩位副局長均不認識林秉樞,請外界不要妄加揣測、以訛傳訛。

林秉樞也被爆料,在周刊披露前,他曾請求PChome集團董事長、國策顧問詹宏志協助幫忙。而詹4日發兩千字文章說明,反而引發眾怒,總統府昨天上午替詹澄清,表示他也是受騙者,但下午收到詹宏志請辭訊息,果斷准辭。

除此之外,林秉樞案更扯出後續綠營「網軍互打」爭議。有網友發現,林秉樞案的維基百科資料,曾被一個IP位址登錄在國發會的用戶進行更改。對此,國發會則回應,這並非國發會使用之IP,屬交通部公路總局對外上網線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