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知名的「阿堂鹹粥」日前宣布部分品項漲價至200元,遭網友罵翻。對此,資深媒體人狄志為發表看法,他表示「萬物皆漲,只有薪水沒漲,通貨膨脹會越來越高,我們的生活就得靠智慧來過!」並認為這是「價值觀問題」。

狄志為昨(6)日在臉書發表阿堂鹹粥漲價的看法,他認為這是個供需問題「你覺得貴你就不要吃,沒人去吃,為了攬客,你看他降不降價」,他相信只要好吃,還是會有許多人願意花200元朝聖。他接著表示「他們的服務真的還不錯,粥也蠻好吃的,只是對道地的台南人來講真的是貴了」指出吃的大多是觀光客。

他提到住家附近有間大腸麵線,17年前只要45元,如今變成85元,且可能是因為生意太好,老闆的臉色都不是很好看「像這種再怎麼好吃,我也不太願意去吃」。而另一家同樣也賣麵線的老闆夫妻倆待人客氣,東西好吃又超值「像這種一碗85 ,我覺得吃了一點都不覺得貴」。

狄志為還舉出美式賣場的搶購潮,最後表示「現在萬物皆漲,只有薪水沒漲,通貨膨脹會越來越高,我們的生活就得靠智慧來過!如果你吃的起,一碗200元的粥又怎樣呢?這是價值觀的問題」若吃不下去,就跟他一樣「白粥配翠玉蘿蔔、麵筋、蒸蛋還有紅燒鰻,一樣也是美味的一餐」。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非常認同他的看法「說得好」、「人家老闆也沒強迫你去吃,不是這樣嗎?」狄志為也回應「是啊!所以何必酸呢」。

狄志為表示「如果你吃的起,一碗200元的粥又怎樣呢?」   圖:翻攝自狄志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