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原物料成本上漲,不少民生用品、餐飲業紛紛調漲價格,台灣糖業公司今(7)日表示,為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讓民眾安心過新年元旦及農曆年,蜜鄰便利超市的「平價專區」將延續到明(111)年元宵節、2月15日,且期間所有台糖民生用商品也不會調價。

近來頻頻傳出物價上漲的消息,經濟部與多家大賣場超市業者達成共識,設置民生商品抗漲專區,台糖也在11月於蜜鄰超市推出「平價專區」,台糖表示,儘管原料成本上揚,但為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沙拉油、砂糖及肉品等民生用品零售價都未曾調漲,3公升小包裝沙拉油維持每瓶169元,小包裝砂糖則是每公斤36元不變。

台糖指出,蜜鄰超市的「平價專區」將會持續至明年2月15日元宵節當天,並會隨季節調整部分品項,以滿足民眾民生採購的需求。此外,明年元宵節前,台糖所有民生商品包含罐頭、沖調飲品、水餃、包子、火鍋餃、咖啡、捲心酥,以及小包裝冷凍豬肉等年節圍爐常備應景商品皆不會調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