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料為網路媒體「一件襯衫」的創辦人,今年該媒體已經宣布粉絲專頁將停更,不過YouTube頻道和黃山料自己的IG和臉書仍持續更新,日前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他認為好的愛情會有的3個指標,引起網路上熱烈討論,短短3天在IG上已經有將近15.4萬觀看數。

目前為專職作家的黃山料,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好的愛情會有的3個指標,他指出,再好的愛情都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所以第一個指標就是,「他不好,但我偏吃他那套」,認為每個人要遇見的不是最完美的伴侶,而是那個人「愛人的方式」,正好符合我們的需求。

第二個指標為「永遠都是暫時的,能否一起好好生活才是真的」,黃山料指出,好的愛情一定有承諾,但再好的愛情,也不一定能「實現承諾」。大人的愛情不再如青春般信仰永遠,而是理解「永遠」二字,只是一份當下的心意。所以我們要做的,是一輩子持續創造「想和對方說出永遠的那個當下」,才能一步一步走完一生。

第三個指標為「好的愛情是無條件的愛,但我們都必須條件式的去愛」,黃山料表示,無條件的愛太夢幻,現實生活就是會有很多考驗,所以物質生活很重要,認為人需要在經濟獨立的狀態下,才能擁有純粹的愛情。

這則貼文發出後,很多網友在底下表示共鳴,「愛情固然重要,但麵包更是不可或缺的,再單純的愛都會被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給消耗殆盡」,還有人覺得:「沒有經濟基礎,等於沒有照顧好自己的能力,長大了,不要別人叫你寶寶,就真的認為自己可以當個寶寶。」

【更多的黃山料—追蹤黃山料的IG吧!】

黃山料分享好的愛情會有的3個指標。   圖:翻攝自黃山料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