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的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今被媒體爆料與30歲的女子晚間共同用餐,用餐後散步時十指緊扣。今健保署跟台大醫院合作導入AI模組開發心臟疾病診斷及預測模式,舉行簽署MOU記者會時李伯璋受訪時表示,老婆並不知道這位女性,但他問心無愧,長期以來一直在推動健保改革的他表示,也許下禮拜他就不是署長了,「拜託媒體不要把我趕下來,要我下來我自己會下來」。

針對緋聞,李伯璋回應,老婆並不知道這名女性,也不知道太太是否已看了新聞,倒是他的孩子都知道有這則報導了。針對該事件,他認為是私領域被過度解讀,而太太看到新聞一定很難過,變成他要回去解釋。雖然他說該名女子是乾女兒,也認為當晚牽手走路沒特別意思,但他表示,認識優秀的人心裡感覺不一樣,「這沒什麼,本來就會有感覺」,但對與對方吃飯並十指緊扣一事,「那次就跟她吃飯,剛好有個空檔就送她回去這樣。」

而至於和乾女兒感情好不好?他表示「非常好」,他說有接觸後就知道「每個人人品不太一樣,會去體會到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美感」。他說明確實自己與對方互動是自己的問題,他雖然是健保署署長,但他不會逃避,「我個性不會,做事要有擔當」,他也對新聞報導出來後對該名年輕女子造成的困擾感到抱歉。

因李伯璋具臨床醫師背景,從基層接任健保署長。擔任署長時期,因深知醫界需求,他所進行健保改革正是想推動合理收費,也被外界認為是下一任衛福部長熱門人選。2020年時李伯璋確診罹患腎細胞癌,摘除1顆腎臟,請假5天後就出院回崗位,他當時對外表示,健保署長是他人生的最後一份公職,「只要我還能做的一天,就要努力」。

面對緋聞風暴,李伯璋受訪時仍可感受到他不捨健保改革尚未完成。他表示或許自己下個禮拜就會因為媒體報導,而不是署長了,希望大家一起加油,並拜託媒體:「拜託你們不要把我趕下來,要我下來我自己會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