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暴打,事件持續延燒,警方在林長期入住的板橋馥都飯店1208房進行二度搜索,查扣一封高嘉瑜的自白書,內容提及高的前男友馬文鈺坐領乾薪。馬文鈺4日出面痛批,林秉樞根本是惡魔,並爆料林曾自稱與檢調副局長「很麻吉」,調查局今(5日)出面澄清,2位副局長都不認識林秉樞。

高嘉瑜的自白書中提到,她雇用馬文鈺,但馬坐領乾薪、盜取公款,高非常後悔等等,文末也附有高嘉瑜親筆簽名,及2021年11月字樣。針對自白書內容,馬文鈺4日下午出面指出,當時高嘉瑜被打得完全是傷,被林秉樞逼迫簽下自白書,且全程被錄下。

馬稱,影片中林問高嘉瑜,「馬文鈺是不是坐領乾薪?」、「自白書是不是妳自己寫的?」,高嘉瑜被迫回答「是」。馬文鈺批林秉樞根本是惡魔,拍影片只為娛樂用,並爆料「(林秉樞)他簽那個自白書說,調查局副局長是他麻吉,溝通好了,自白書拿過去,就羈押馬文鈺,馬文鈺說,如今自白書被起獲,他一點都不擔心,這剛好構成新罪狀。

面對馬文鈺爆料稱,林秉樞自稱跟調查局副局長是麻吉,調查局今日對外澄清,表示與劉復興、黃義村2位副局長了解後,2人均稱不認識林秉樞本人,請外界不要妄加揣測,或以訛傳訛,徒增紛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