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新系前立委段宜康坦承與鏡週刊溝通林秉樞毆打高嘉瑜報導,但稱與林不熟的說法,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今(4)日出面說,1 年多前,高嘉瑜發LINE給段,澄清馬文鈺沒這樣講,但卻一年不讀,但對於林秉樞的LINE,段宜康去立刻回應,回電話,還為此去跟《鏡傳媒》施壓。

高嘉瑜遭暴力毆打一事扯出段宜康。段在臉書坦承 :「林秉樞和我認識很久,應該早在 2012 年,他和幾位年輕朋友來找我參加談論時事的聚會開始。不過這將近 10 年來,見面的次數並不多,大半是在 FB 或LINE上的聯繫」。

段宜康去年 11 月還曾在臉書發文批馬文鈺「這位底迪」,說 :「你女朋友當上立委,我真心佩服你們的本事」,但公然在會議說自己是「 20 年的新潮流」,「聽到這句話,我可就昏了。」

對於這段恩怨,馬文鈺說,他忍下來沒講。但 2020 / 11 / 4 高嘉瑜傳LINE給段宜康:「段委員沒人這麼說,也沒有人冒充新潮流,確實是有人編造誤導你,也有其他人證。能想像你聽到後多生氣,那就是要你出手而已。冒充新潮流不會有任何好處,我們在政壇雖然沒你久,但不會做這種蠢事,相信你也有判斷能力,實情是如此,希望能夠澄清。」

對高嘉瑜發LINE,馬文鈺說,段宜康一年多到現在沒有已讀。但段宜康對這個稱十年來沒太多見面的林秉樞卻隨時接電話、隨時讀。

馬文鈺說,他也曾傳簡訊給段宜康過。他一個以罵新潮流著稱的人怎麼可能說加入新潮流 20 年。「段宜康大街打人、有小巷道歉嗎?」

馬文鈺還扯出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這場會議的主持是曾文生,他認識曾文生學長 20 年,如果有人聽過馬文鈺說過,他冒稱 20 年新潮流,他跪在中興大樓 9 天 9 夜不吃不喝,自絕身亡。

對於段宜康稱與林秉樞不熟說法,馬文鈺顯然不認同。馬說,段宜康去林秉樞母喪靈堂有被拍到,送兩對花、送最貴,「從頭待到尾,不熟?」段宜康有在跑紅白帖嗎?段宜康會接不熟的人電話嗎?馬文鈺警告說,段宜康被隨身帶錄音筆錄音的林秉樞錄了很多音,講話時候也都被當場聽到了。

至於 PChome 董事長詹宏志曾幫忙林秉樞向《鏡週刊》關切,希望不要登出高嘉瑜被毆打新聞,事後詹宏志稱與林秉樞不熟,馬文鈺也還出示林秉樞參加詹宏志飯局。

馬文鈺稱詹宏志曾與林秉樞共同出席的餐會,不過,圖裡無法辨認有林秉樞人影。   圖:馬文鈺/提供

高嘉瑜傳簡訊給段宜康說明馬文鈺沒說過是新潮流的。   圖:馬文鈺 / 提供

馬文鈺傳簡訊給段宜康一   圖:馬文鈺 / 提供

馬文鈺傳簡訊給段宜康一   圖:馬文鈺 / 提供

疑似林秉樞與詹宏志朋友的通訊   圖:馬文鈺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