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爆打,還傳出有逼高簽自白書,稱前男友馬文鈺「坐領高薪」一事,馬文鈺今 (4) 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高一共被林兩次逼寫自白書;最近 11 月這次爆打高後,逼高簽自白說,還拿的高的手機錄影,「馬文鈺是不是坐領乾薪?」高嘉瑜全身流著血說「是」。林說,「這是不是你自己寫的?」高已經快不能說話說「是」。他是拿來娛樂,這是惡魔。

記者會一開始,馬文鈺強調,他此生無所求,不會當官、也不會選舉,也不願曝光,之前為了可口可樂焦糖超標,追了兩年。公關公司暗示只要不追什麼都可以給。行政院長蘇貞昌、謝長廷都認識他,也對他評價不錯。

馬文鈺說,林秉樞在 11 月 13  日之前,完全不敢讓高嘉瑜知道他是誰。林是拿馬文鈺去迫害高嘉瑜。林秉樞在 11 月 13 日前拿馬文鈺為藉口迫害高嘉瑜,逼高嘉瑜簽字白書,並說調查局副局長是林的好友,他們「溝通好了,自白書拿過去就是對我拘押」。高嘉瑜為此,受了這麼多虐待。

馬文鈺說,林秉樞在 11 月 11-12 日痛毆高嘉瑜後拍了一段娛樂影片,問高嘉瑜說,「馬文鈺是不是坐領乾薪?」高嘉瑜全身流著血說「是」。林說,「這是不是你自己寫的?」高已經快不能說話說「是」。他是拿來娛樂,這是惡魔。打完後逼人簽自白書,拍了這個影片。這影片明天將由律師交給承辦檢察官,這也是強制罪的新罪狀。

馬文鈺說,林秉樞 6、7 月就逼迫高嘉瑜簽自白書,第二次是在這次暴打高嘉瑜之後做的。這種虐待人影片終於被掌握了,這是控制高嘉瑜、用高嘉瑜手機拍的。

對於「無品維尼」帳號在 PTT 發文,替林秉樞脫罪、帶風向,馬文鈺說,還有林秉樞們。今天有一條與台獨機關槍李柏璋的新聞。他與李柏璋不認識,但李柏璋跟張益贍混的時候,據說有毒品案被包庇。市政府、市警局就處理下來,他都知道。

高嘉瑜日前出面說明遭男友施暴經過。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