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毆打後,PPT出現「網軍」試圖替林秉樞洗白。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則爆料,林秉樞曾委託某綠營大老向周刊施壓。此事更引發民進黨內派系鬥爭,將劍指新潮流系大老段宜康

馬文鈺指出,林秉樞與綠營政商界關係密切,在事發前林秉樞更委託某綠營大老向周刊施壓,並點名PChome 董事長詹宏志、科技大老宣明智與一位「黨內前輩、集團總司令、很凶、台北大老」。

針對馬文鈺的指控,詹宏志與宣明智皆否認。而新潮流系大老段宜康則於臉書貼出與周刊的聯繫過程,並稱自己與林秉樞認識十年,但見面次數不多,以及林秉樞前後不一的說詞,令他相信是林秉樞一再欺騙他。

對此,國民黨前副祕書長蔡正元今 (4) 日則 po 文指出,段宜康稱自己被林秉樞騙了,但段宜康是民進黨派系的老大,也是林秉樞的老大,更是可以「喬」周刊的老大,「老大真偉大,真是不可思議的老大!」

至於先前曾在 PTT 以「CrazyWinnie沒品維尼」帳號試圖「洗白」林秉樞的帳號主人,則被遭起底是台獨機關槍李柏璋。熟悉網路操作的人士指出,高嘉瑜與民進黨各派系關係曖昧,此次的網路操作,網軍只是表面,某方面來說是想趁亂解決恩怨。必須注意在各界動員時,欲掩蓋何事?待私領域關注度降低後,或許還是會回到利益分配。

蔡正元臉書全文。   圖:擷取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