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將於 12 月 18 日舉行,各種資訊也層出不窮,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 ( 3 ) 日出席環團「政府假消息 VS. 藻礁公投真事實」駁斥政府假消息記者會,陳椒華表示,三接的重要性被府院黨過度放大,又無法提出真實數據,一再用不實消息威脅、誤導國人,實在很可惡!

陳椒華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的三接就像國民黨的核四,重要性被一再過度放大,府院黨鋪天蓋地宣傳沒有三接就會影響能源轉型,讓中南部得多燒 500 萬噸煤,難減空汙。

「經濟部卻無法說明到底是中火還是興達電廠得多燒煤」,陳椒華提起環評法規駁斥 :「中火和興達燃煤機組轉備用是有環評承諾的,中火一年只能備用 10 天,燒約 10 萬噸煤,而興達也無法多燒,都受到環評法限制。」

陳椒華痛斥 :「府院黨一再用不實宣傳威脅中南部人及誤導國人,實在很可惡!」

陳椒華也提到,之前一再跟經濟部索取未來幾年一、二、三、四、五接收站的天然氣供需資料,能源局都不提供。王美花部長上周答詢時更表示公投前不會提供這些資料,說擔心引起誤解。

陳椒華痛批 :「這樣的說法與做法非常過分也不負責任,讓國會與公民團體無法取得數據評估,全民也被迫在資訊不足的情況下公投,嚴重影響公投結果,非常惡劣!」

陳椒華也對民進黨喊話 :「經濟部不開聽證會、不願依法公開正確資料,國人在不公開資訊的情形下進行公投,請執政黨改正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