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爆出遭恐怖情人林秉樞施暴,甚至還被限制行動,引發社會撻伐。事後高嘉瑜透露,林秉樞不滿她與前男友馬文鈺聯絡,因此慘遭他施暴。對此,身為高嘉瑜大學學弟的律師陳又新,近日在節目上痛批,質疑為什麼高嘉瑜遭施暴後不馬上站出來的網友,就是「完完全全的共犯」。「一個人被打成這樣子,之後站出來,結果卻還要被嘲笑」,他強調,台灣的法律並沒有賦予任何人有權利去打人。所以說任何人去傷害另一個人,都絕對是錯誤的事情。

陳又新近日上謝震武主持的《震震有詞》,他點出這次是「與時間賽跑」,因為林秉樞居無定所,常常是住在飯店,可能會有逃亡之虞;加上有親密影片、性暴力等狀況,怕會有滅證的嫌疑。

陳又新說,他看到很多網友的留言都很不友善,幾乎快整篇都在批評高嘉瑜。「為什麼這些受暴婦女不站出來?」他痛批,會說這些話的人就是「就是共犯」,一個人被打成這樣子,之後站出來,結果卻還要被嘲笑,甚至被懷疑說「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才會被打?」。他指出,台灣的法律並沒有賦予任何人有權利去打人。所以說任何人去傷害另一個人,都絕對是錯誤的事情。

陳又新透露,高嘉瑜是大他2屆的學姊,在學校念書時就已經認識,高嘉瑜與馬文鈺之前就是男女朋友,而且交往10幾年,而且馬是她政治上很重要的一個幕僚跟夥伴,「兩個人分手後可以好聚好散,就算分手了還是能夠在工作上互相的支持、扶持,是愛情學分一個很高的表現」。

他轟,今天不對的人是那一個過度吃醋、控制慾過強,只是因為前男友請高嘉瑜幫忙買嬰兒用品,就動手打人的林秉樞。他問,「請問前男友請妳幫忙,而且還是你們現在辦公室的幕僚,請妳幫忙買嬰兒用品,構成你可以去打人的事由嗎?」,他痛批,講這些話的網友,就是「完完全全的共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