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爆出遭恐怖情人林秉樞施暴,甚至還被限制行動,引發社會撻伐。對此,資深媒體人蔡詩萍2日在節目中表示,林秉樞在2019時就曾上過《POP大國民》的節目,並提及林秉樞在被拘提的前一天傍晚有打電話給他。「說跟他認識很熟絕對談不上,但說不認識則太矯情」。他強調,「你該道歉要道歉,該負責就要負責,因為打人這是個事情就是要負責,大家可以原諒一個知道錯誤、也犯錯的人,但大家不會原諒一個渣男」。

蔡詩萍昨上POP Radio《POP大國民》廣播節目中提及,林秉樞在2019年7月23日曾上過他的節目,當時他們經常在一家二手書店中碰到,見面久了就會打招呼、小聊一下。當時林秉樞在上節目前一天,在關鍵評論寫了一篇不錯的文章,《柯文哲的目的不是拉下蔡英文,而是拿下總統府》,所以才請他來上節目。

蔡詩萍說,林秉樞在被拘提的前一天傍晚有打電話給他,但他當時在現場廣播中沒辦法接,跟林秉樞說明後,林回「沒事」。廣播結束以後,林秉樞又打電話來,語氣非常急切,覺得他自己要「身敗名裂了」。

蔡詩萍擔心林秉樞會想不開,因此開導林秉樞要冷靜來面對,而電話裡林秉樞很急切的說「事情不是這樣」,但蔡詩萍誠實的說,「你跟我講這個沒有用,我不可能幫你去處理這個事情,第一,你最需要的是律師;第二,出手打人就是不對,該道歉就一定要道歉。」

電話聊完後,蔡詩萍發了一個短訊給林秉樞,叫他要冷靜,不要想東想西,他說,「你該道歉要道歉,該負責就要負責,因為打人這是個事情就是要負責,大家可以原諒一個知道錯誤、也犯錯的人,但大家不會原諒一個渣男」。「說跟他認識很熟絕對談不上,但說不認識則太矯情」,所以勉強算個「朋友」。他重申,動手打人絕對不是個文明人該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