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施暴事件爆發後,前男友「小馬」馬文鈺,首度上節目還原事發經過。馬文鈺表示,跟高嘉瑜目前就是工作上的訊息,是他前幾天傳了寶寶的照片,問高嘉瑜可不可以幫他買寶寶的東西,會付錢給高嘉瑜,但林秉樞看到這個就開始動手。馬文鈺還爆出當時高嘉瑜缺席會議,後來現身簽到又消失的整個過程,都遭林秉樞監控。

馬文鈺在民視政論節目《辣新聞152》說,他與國會辦公室主任及女特助發現高嘉瑜失蹤後就開始聯繫起來,因為國會立委可能少出席幾次,就沒有優秀國會議員可以去競逐了,後來高嘉瑜跟特助聯繫,說她身體不舒服,就跟特助約在立法院一個地方要來簽到,特助很快速的帶她去簽到。但高嘉瑜那時候全身包裹的緊緊的、然後帶著口罩,做了一個非常非常反常的事情,高嘉瑜說「妳可以把妳的手機借我打一通電話嗎?」她的女特助超驚訝,跟著這老闆那麼多年,處理這麼多事務,老闆從來沒跟特助借過手機,就把手機借給她,高嘉瑜打完一通電話,出去就消失了。

馬文鈺指出,「她身上自己手機是帶著的,但她被迫跟林秉樞保持通話。」林秉樞說他的網軍隨時枕戈待旦,動不動就打開手機,威脅高嘉瑜說,「如果你做出對不起我的事,或讓我不開心的事,我一定讓妳身敗名裂。」林秉樞手機打開,都是一堆FB跟PTT多重網軍帳號,「所以高嘉瑜能不回去嗎?」

馬文鈺進一步指出,跟高嘉瑜目前就是工作上的訊息,是林秉樞回顧所有的訊息瀏覽,發現他前幾天傳了寶寶的照片,他問高嘉瑜可不可以幫他買寶寶的東西,會付錢給高嘉瑜,但林秉樞看到這個就開始動手。」

馬文鈺表示,高嘉瑜就是在情感上或相關經驗都不足,雖然現在41歲,但她住著一個小女孩的靈魂。「林秉樞這個人反反覆覆,他會傳訊息跟高嘉瑜說,『你沒有資格到我媽媽的靈堂。』,但第二天又突然說,『你不來的話,我就殺死妳。』他動不動就是威嚇殺人,還說殺我全家的三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