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華燈初上》近日熱播中,一上線就登上台灣Netflix排行榜冠軍。除了劇情成為話題外,劇中還有許多大咖客串。而在宣傳時,也曝光了金鐘視帝吳慷仁的劇照,他飾演男扮女裝「媽媽桑」,不過在第1季還沒登場,也讓觀眾相當期待第2季。

吳慷仁這次男扮女裝飾演酒店老闆,是媽媽桑林心如的競爭對手,吳慷仁表示「這個角色的劇本非常完整」,即使只是客串的角色,編劇也把支線交代得很完整,他表示演得非常開心。而吳慷仁在開拍前還特別去第三性公關的酒吧做功課,也和一位退休的變裝皇后吃飯,他說道「在那邊看到他們為了生活努力,在現實的社會中勇敢做自己的樣子,非常令人感動」,也提到編劇和導演將這個角色塑造得很立體,表示很難得遇到這樣的劇本。

敬業的吳慷仁為了詮釋男扮女裝的「媽媽桑」,去年11月曾在臉書分享刮腿毛的照片,他笑說「毛不見了...小腿好好摸...好好摸喔,水噹噹」,劇中他還將有精彩的歌舞秀演出。《華燈初上》第2季上檔日目前未公佈,預計於12月底於上線。

吳慷仁為了完美詮釋「媽媽桑」,去年11月曾在臉書分享腿毛刮掉的照片。   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