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氣天團防彈少年團(BTS)上月27日於美國洛杉磯連續開唱4天。今(2)日Omicron變異病毒入侵韓國,南韓政府宣布全新邊境管制措施,所有海外入境者都必須隔離10天,這使得BTS因此來不及參加11日舉辦的MAMA頒獎典禮,只能透過影片現身舞台。

南韓目前境內已有5人感染Ormicron,為亞洲國家之最。為了因應Omicron,今(2)日南韓政府宣布從明(3)日起,不論是否接種過疫苗,所有海外入境者都必須隔離10天。而BTS預計明日參加美國著名的Jingle Ball音樂節後返韓,不過因新措施的影響,勢必沒辦法出席11日的MAMA頒獎典禮。

對此,MAMA主辦單位CJ ENM稍早也證實了BTS確定不會出席,「因為行程的關係,雖然很難預錄舞台表演影片,但為了粉絲,正在準備短片拍攝。」往年在MAMA頒獎典禮,BTS都相當受到矚目,去年除了擔任表演嘉賓,還奪下8項大獎,今年因邊境管制措施無法出席,讓粉絲覺得相當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