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衛報》當地時間昨(1日)報導,前白宮幕僚長馬克.梅多斯(Mark Meadws)在新書中透露,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與時任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辯論的前 3 天,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但川普決定隱瞞並進行辯論,對此,川普在當地時間 12 月 1 日回應稱此事為假新聞。

梅多斯在新書中稱,去年 9 月 26 日,川普在前往賓州參加集會的飛機上,收到了新冠肺炎陽性的檢測結果,隨後他們用新測試系統「Binax」再檢測一遍,但結果證明是陽性,但川普繼續進行競選行程,梅多斯在書中寫道:「當日賓州集會上的觀眾永遠不知道有什麼事不對勁」。

而在隔天 9 月 27 日,川普參加了為軍人家庭舉辦的活動。他後來說可能是在該次活動中被感染了,因為當時人們想擁抱他,想親吻他,並稱自己沒能遵守社交距離。

9 月 29 日,梅多斯表示川普看起來稍微好一點,此時白宮尚未公佈他前兩天的兩次檢測結果為陽性。

10 月 2 日,川普在推特上宣佈他和他的妻子都感染了新冠肺炎。

而另據《紐約時報》12 月 1 日報導,兩位要求匿名的前政府官員當天證實,川普與拜登首次辯論的前 3 天,曾檢測出新冠肺炎陽性。在收到檢測結果的數小時後,川普走到飛機後座與記者聊天,過程中沒戴口罩。其中一位在紐時工作的的記者,後來確診新冠肺炎。

川普也在 1 日對此回應稱,有關我在首次辯論之前或期間感染新冠的消息是假新聞,事實上,檢測結果顯示我在辯論前沒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