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昨(1)日在記者會上公開過程及傷勢,狀態令人震驚,對此網紅廣告小妹就在社群媒體上稱讚高嘉瑜做出了最佳示範,果斷就醫與提告。不過就有網友質疑,高嘉瑜11月11日被打,遭受暴力對待後近20天,才因媒體爆料而曝光,「算不上果斷吧?」不過有社工經驗的廣告小妹指出,「站在我的角度,兩週提告算神速。」

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引起軒然大波,有社工經驗的網紅廣告小妹就在社群媒體上大讚高嘉瑜「為我們做出了最佳示範。果斷就醫與提告。」也分享身邊同事的故事,表示曾經有一個社工前輩曾因家暴流產三次,平時也看不出任何接受暴力的痕跡,而自己經手的家暴案中,正式進入司法程序的案子不超過三成,「無論受害者的社經地位如何,他們在提告之前都是掙扎的。」

有人質疑高嘉瑜11月11日被打,遭受暴力對待後近20天才提告,「算不上果斷吧?」廣告小妹則回應:「11 日被打到提告之間。先要歷經驗傷、社工訪問、蒐證找律師提告。還沒算上自身的心理創傷修復期,如果創傷嚴重無法敘述事情經過。大家是不是都覺得這類案件隨便跑個警局就可以啊?」並且根據自身經驗指出:「站在我的角度,兩週提告算神速。」

對此,有網友表示:「原來如此!大多數人都沒經驗,真的以為只要先驗傷再跑警局報案就可以了」、也有人覺得:「對,她也許在思考如何顧全大局,我昨天都一直在留言請她一定要立刻去諮商,怕她開始有了PTSD的問題了,那會影響到她的生涯發展」、甚至有網友痛罵:「看到一個『果斷』就拿這個大作文章的人腦子有沒有邏輯跟思考能力呢?」

【更多的廣告小妹—追蹤廣告小妹的FB吧!】

廣告小妹針對家暴提出見解。   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

廣告小妹讚高嘉瑜果斷。   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

有網友質疑高嘉瑜不夠果斷,廣告小妹揭露過程。   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

廣告小妹指出以她的角度,高嘉瑜算神速的。   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

很多網友認同廣告小妹的回應。   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