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案掀起軒然大波後,林秉樞就讀政治大學政治系博士班的經歷也受到關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日)則向政大校方喊話,呼籲政大火速開除林秉樞的學籍。

面對林秉樞對立委女友的暴力相向,政大昨第一時間僅回應,純屬個人行為不會介入。但隨著該起施暴案越演越烈,林秉樞更因涉嫌傷害、妨害秘密、私行拘禁、強制等犯罪嫌疑重大,被檢方拘提到案。政大今才改口稱,對於林秉樞的相關施暴行為,按校內程序由系所提出獎懲委員會,依相關辦法審議,最嚴重恐被退學。

趙少康也痛批,打人的林秉樞黑歷史斑斑可考,不但對前女友施暴被判拘役40天,竟然還打自己的母親,要母親下跪,逼得母親得聲請保護令確保人身安全,如此大不孝,枉費唸到政大博士班,品行卻這麼低劣,這樣的品格不要說是做學問了,連做人的資格都沒有。

趙少康因此稱,一個人如果學問很好,但品行不佳,對社會的危害可能更大,他呼籲政大火速開除林秉樞的學籍,否則影響校譽,社會觀感也不佳,政大一天不處理,他就會不停的呼籲校友們,向校方提出建議。

趙少康接著批評,面對這樣的不幸,竟然還有不少「1450」、綠營側翼,因為不滿高嘉瑜平常的政治光譜和高聲量,對高嘉瑜的遭遇暗自竊喜,甚至拿藍營鼓勵高嘉瑜的留言來暗酸高嘉瑜,造成二度傷害,這些長期躲在鍵盤後的酸民,已經完全喪失人性和良知。

趙少康強調,遏止暴力行為是普世價值,應該跨越黨派跟性別,他不只呼籲藍營支持者不要用政治眼光看待這起事件,國民黨有人失言訕笑已經被火速送考紀會處理,也要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及民進黨也要管好側翼,不要趁隙做政治鬥爭,放任這些人檢討被害者,只會讓社會風氣更敗壞,扭曲人性的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