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1月13日周六晚間於台南市仁德運動公園舉辦公投宣講,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到場宣講。但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今(1日)指控,當天蘇貞昌是在非上班日, 搭乘專機到台南做公投宣講,這就是「公器黨用」。

江啟臣不滿稱,民進黨濫用國家資源成性,花著人民納稅錢來反人民的惡跡再加一件。過去,總統蔡英文搭乘專機到高雄探視三立董事長,並對外表示是私人行程;現在,蘇貞昌在非上班日的11月13日,搭乘專機到台南進行公投宣講。

江啟臣質疑,《行政中立法》第9條將行政資源,定義為行政上可支配運用之公物、公款、場所、房舍及人力等資源。他想請問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與國防部長邱國正,行政專機是不是行政資源?

江啟臣批評,民進黨三巨頭從10月底以來就全國到處進行公投宣講,對外宣稱是為政策辯護,但說白了,其實是為黨而戰,動用國家資源來捍衛自己的政權。蘇貞昌搭專機宣講公投,很可能只是個案,他已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國防部,將近期內蔡、賴、蘇與相關官員搭乘專機、宣講公投的紀錄全部公開,絕對不能用國家資源、假公務行程,來打壓民意。

江啟臣表示,如果蔡政府官員搭乘專機跑非公務行程,也請國防部一併公布這些人有沒有按照慣例,繳納相關費用,按照規定,總統副總統搭乘行政專機從事非公務行程,包括非執行公務的受邀人員,均須自行付費,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都做得到,蔡英文有做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