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立法院長游錫堃秘書的台日混血正妹山田摩衣,今(30)日在正國會師兄卓冠廷、張銘祐的陪同下,宣布投入明年新北市板橋區議員選舉;山田摩衣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沒有財團背景、也不是政二代,今日在許多民主前輩的溫暖鼓勵下,決定挺身而出,為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人民服務。

山田摩衣表示,板橋位在新北交通的核心位置,也是新北人口最稠密的地方,有多樣化的工商業經營,從過去基層服務經驗中,她體會到交通建設、青年住宅、幼童托育、長者照護及休閒運動,是板橋人最關心的議題,她想為板橋營造更好的生活環境,因此決定深耕這個選區。

針對年底1218四大公投案,今日卓冠廷、張銘祐與山田摩衣三人也徒步掃街連線宣講。卓冠廷指出,年底1218公投關係台灣的未來,過去國民黨對環保議題漠不關心,過去執政時規劃三接達200多公頃範圍,破壞藻礁面積,直到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決定大幅縮減範圍,才保存下藻礁。

山田摩衣表示,公投是對事投票,大選是對人投票,兩種投票本質上就不同,2018年公投綁大選時是邊投票邊開票,她認為這樣的狀況不合常理,公投不綁大選,才是真正的對事不對人,也才能避免選務作業繁雜,降低選務人員過勞或失誤的可能。

張銘祐表示,他的選區是新店大文山地區,幅員遼闊,現在有兩位戰友加入組成「新板土連線」,未來在市政議題上可以共同監督,一起為新北市尋求更大發展;目前民進黨最重要的就是12月18日四大公投案,接下來他將與山田摩衣及卓冠廷,持續針對公投議題,以徒步掃街或站路口方式,向民眾進行宣講「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呼籲市民為新北市未來要投下「四個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