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媒體披露,在本月11日被男友施暴,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30日)被問到此事時說,替高嘉瑜感到難過,希望她能趕快平復。

鏡週刊報導,高嘉瑜11月中旬與林姓男友入住新北市飯店,林發現高手機內與前男友密集互傳訊息,竟醋勁大發,抓狂對高施暴痛毆、鎖喉、拖行,導致她右臉、頭部、四肢多處挫傷。

游錫堃上午出席「2021年第16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遴選結果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談起高嘉瑜被施暴一事,游錫堃說,看到新聞替她感到難過,希望她不管心理或是身體都能趕快平復。他說,男女之間不管是夫妻、戀人還是朋友,不能動不動就暴力相向,大家要和平相處、動口不動手。

對於國外議員訪台,將出席開放國會論壇,游錫堃說,到目前為止論壇準備得很順利,現在疫情嚴重下,還努力承辦這樣盛會,可以向國際展現台灣追求自由民主的決心。

游錫堃指出,立陶宛跟波羅的海三國都是民主國家,台灣的民主與波羅的海三國的民主,都是經過長遠的努力而來,台灣從1921年的議會請願運動到現在剛好100年,這百年中遭到屠殺、壓迫,但台灣人民前仆後繼,終於有今天的民主,這在波羅的海三國都是一樣的歷程,大家都是自由民主重視人權,好像一家人一樣。

至於國民黨團不滿行政院行政不中立,揚言拒絕審查預算,游錫堃回應,立法院很多議案或法案預算案,若無法順利通過,他也該檢討,立法院是合議制,希望各大黨團相忍為國,以國家民生為重,以國際民生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