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及屆退軍人一起拚就業!新北市政府訂於12月3日(五)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在新北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新北市屆退軍人、青年暨榮民聯合徵才活動」,51家廠商攜手釋出超過3000個職缺,歡迎求職者踴躍參加。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新北在疫情趨緩即擴大辦理徵才活動,為了讓新北青年朋友及退役軍人順利就業,也讓廠商覓得好人才,以往活動規模約40家廠商,今年擴大到51家,釋出的工作機會也增加5成。此外,新北就服站台積極開發新穎產業及職缺,像全台首創雲端廚房的「軒饌廚坊」,首次參與徵才活動招募儲備幹部,另外深受年輕人喜愛的電競大廠微星科技、工業4.0產業全球傳動、康舒科技、松川精密,以及「元宇宙」不可或缺的DRAM 晶圓代工廠商力晶積成電子(力積電),也一同參與這場徵才。

從產業分析來看,這場徵才科技製造業廠商佔5成2、旅宿餐飲業及一般服務業佔3成7,另零售量販業近1成,可先上「新北人力網」查看這場徵才職缺內容。勞工局很鼓勵民眾參與現場徵才活動,可直接與廠商面對面溝通,免去等候面試通知的漫漫時間。

此外,如果對履歷沒有自信也不用擔心,就業服務處有「履歷健診」服務,除了提供線上修改履歷,活動現場還有專家諮詢,讓面試無往不利。新北強打的「VR科技求職專區」,現在也拍攝了涵括12大產業的66家廠商,運用虛擬實境就能讓民眾提前了解工作實況、職場環境。另外還有「青年就業專區」、勞工保險諮詢及視障按摩小棧服務,歡迎求職者來現場體驗。詳情請上新北市人力網或電洽就服處免付費專線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役男面試。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訂於12月3日(五)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在新北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新北市屆退軍人、青年暨榮民聯合徵才活動」。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北在疫情趨緩即擴大辦理徵才活動,為了讓新北青年朋友及退役軍人順利就業,也讓廠商覓得好人才,以往活動規模約40家廠商,今年擴大到51家,釋出的工作機會也增加5成。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