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王國材上週五(26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針對基隆捷運路段規劃溝通,柯事後提到當天「把王國材罵一頓」,王國材今(29日)在立法院回應,當天柯文哲說自己做事不政治,他表示「完全不同意」。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被媒體追問此事,他聽聞後未正面回應,僅哈哈大笑。台北市發言人陳智菡隨後受訪說,對於王國材的發言,北市府予以尊重。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捷運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揭牌儀式活動,會前被大批媒體堵麥,記者詢問「(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遭中國重罰,時力要求柯在雙城論壇當天對中國表達立場?」、「美學辦公室徵才被質疑為選戰佈局」等議題,但柯都未回應。

不過,有媒體問及「王國材說你稱做事不政治,他完全不認同?」柯聽聞後則「哈哈哈……」大笑,並步入會場。

會後,陳智菡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王國材表示,柯文哲當天在會議自稱做事不政治,但他表達不認同? 陳說,柯文哲在當天會議中,針對基隆捷運整體該如何興建、國土規劃等,如何更福國利民發展,整體內容都非常清楚,「對於王國材這樣的發言,北市府予以尊重」。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