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於 11 月 25 日到來 ,是美國最重要的節日之一,民眾往往會盛大慶祝、聚餐。但來自美國新英格蘭地區的美洲原住民卻不這麼認為,甚至直言感恩節這天是他們的「哀悼日」。

在當地時間 25 日,原本應該為感恩節大肆慶祝的時候,美國新英格蘭地區的美洲原住民聚集在英國普利茅斯市,正替持續多個世紀的種族歧視和飽受虐待的原住民哀悼。原住民部落成員、哀悼活動創始人的孫女詹姆斯表示,原住民沒有理由慶祝殖民者的到來。美國白人為拓張領土,曾大量屠殺在當地的印第安原住民。

美國原住民團體自 1970 年便開始舉行全國哀悼日,詹姆斯指出被殖民者統治後,萬帕諾亞格人(美國原住民之一)和其他原住民肯定沒有過上幸福的生活,因此對原住民而言,11 月 25 日並非是原住民的傳統節日,而是「哀悼日」。

詹姆斯認為不請自來的歐洲殖民者殘害數百萬名他們的祖先,因此感恩節不應該感恩,而是紀念「數百萬原住民的種族滅絕、對原住民土地的掠奪和對原住民文化的無情侵犯」。

   圖 : 翻攝自微信 / 平平爹讀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