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屆金馬獎即將在11月27日晚間登場,今年是國際名導演李安擔任金馬執委會主席的最後一任,對此,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昨(25)日召開董事會議,一致通過下一屆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主席,將由知名電影攝影大師李屏賓接任。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主席一任兩年,得連任一次,李安導演的主席任期自2018年2月開始,即將在明年初屆滿,功成身退。在董事會議上一致通過下一屆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主席,將由知名的電影攝影大師李屏賓接任,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即去電李屏賓提出邀請。

對此,李安表示「金馬獎的價值無可取代。我希望金馬獎要繼續保持公平、開放的精神,以及對電影人的熱情、尊重」,並且感謝李屏賓接受請託,承擔主席重任。

李屏賓也表示「李安導演對金馬執委會有很深厚的感情,幾度認真跟我討論接棒主席的可能,也謝謝電影基金會的肯定,這個責任很重,除了盛情難卻,我覺得也該回饋培養我的地方。很榮幸有機會替電影界服務,我非常信賴金馬團隊的專業能力,請大家多多指教」。

李屏賓至今已獲得七座金馬獎最佳攝影,也是此項目的紀錄保持人,並在坎城影展與柏林影展獲得個人獎。除了與侯孝賢、王家衛、王童、許鞍華、張艾嘉、姜文、譚家明等導演合作,觸角也伸向國際,參與是枝裕和、陳英雄、吉爾布都等人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