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演出電視劇版《小時代之摺紙時代》的中國男星喬任梁因憂鬱症,2016年在家輕生,得年28歲。他的父母為了走出喪子之痛、紀念兒子,經營了自己的抖音頻道「高彩萍和喬老爺」,有853萬粉絲追蹤。日前他們接受節目訪問時,說到了思念兒子的心情,並提到做網紅好像可以讓兒子活長一點。

喬任梁的父母喬康強和高彩萍說,兒子去世後,他們的情緒一直很低落,後來在姪女的建議下,開始拍影片,當起了美食博主,創建了抖音頻道「高彩萍和喬老爺」,有853萬粉絲追蹤。不過他們在節目面談中提到,當網紅後,也遇到很多酸民的惡意攻擊,讓他們也能體會兒子生前遭遇的那種感受,不過他們還是樂觀面對,甚至針對網友的惡意留言拍一集影片自我調侃。

喬康強和高彩萍表示,他們其實很後悔沒有提早知道兒子得憂鬱症,很遺憾這麼乖的兒子竟然這麼年輕就離開了,不過認為活在傷痛中也無濟於事,喬康強感性的說:「做這件事情好像可以讓他在活長一點。」他們在喬任梁冥誕當天到墓地探望,並向兒子喊話道:「今天生日,我們現在越做越好了,我們也過得很好,反正沒有讓你失望,也沒有讓你丟臉。」讓網友很感動。

【更多的高彩萍和喬老爺--追蹤高彩萍和喬老爺的抖音吧!訪談影片看這邊。】

高彩萍和喬老爺跟逝世的兒子喊話。   圖:翻攝自微博

高彩萍和喬老爺於兒子冥誕時去墓地探望。   圖:翻攝自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