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議員訪團25日晚間搭乘行政專機抵台,包括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 D-CA),以及聯邦眾議員絲拉金(Elissa Slotkin, D-MI)、歐瑞德(Colin Allred, D-TX)、潔卡珀絲(Sara Jacobs, D-CA)、梅絲(Nancy Mace, R-SC)、國會幕僚等共17人。其中梅絲在推特po出照片,表示自己剛剛降落「台灣共和國」(Republic of Taiwan),讓不少台灣網友好感動。

梅絲與歐瑞德、潔卡珀絲相當挺台,曾連署支持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地位法案。這次她在推特放上美國與我國旗,還寫下「台灣共和國」,穿著一襲短袖花洋裝的她,瞬間擄獲台灣網友的心。

有網友回應說看到「Republic of Taiwan」,一遍又一遍地在腦海中大聲朗讀這句話時,我發現自己微笑著,感覺非常愉快。還有已經住在台灣30年的美國裔網友表示,作為台灣裔美國人,我很高興看到代表美國不同地區的國會、共和黨和民主黨兩黨對台灣的大力支持,台灣的民主與自由不是共和黨或民主黨的問題,它們是美國的問題,歡迎來到台灣!

由於這次訪問團抵達台灣時間,恰逢感恩節期間,不少網友推荐梅絲去吃火雞肉飯,表示台灣每天都能吃到美味的火雞肉飯,所以一年365天都有感恩節。還有人大力介紹臭豆腐,表示梅絲只要嚐過,永生難忘。之後還有各式台灣美食被寫在回應裡,還有回到美國的網友回應,很嫉妒訪問團能夠到台灣,他很期待能再次回到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