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影響又開始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6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已經向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注意。由於東北風增強,台南以北與東南部、澎湖、金門、馬祖等16縣市,都籠罩在9至10級強陣風的範圍內,北部海面與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也達6至7級,最大陣風9級,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船隻千萬小心。

歇兵1天的東北季風又開始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再度轉涼,而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東北部地區將有短暫雨,大台北、東部、東南部、南部地區,以及中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馬祖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澎湖與金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其中要注意的是基隆與新北的北海岸,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出門雨具不可少。

此外,氣象局也針對台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等16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提醒這些地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東北部與東部的宜蘭、花蓮雖然沒達到拉警報的程度,但沿海空曠地區也會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

東北風增強,今天台南以北與東南部、澎湖、金門、馬祖等16縣市,都籠罩在9至10級強陣風的範圍。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