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9日進行,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今(25)日在《震傳媒》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新聞不芹菜》節目專訪,面對主打陸戰的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林靜儀說,當初陳柏惟也是打空戰,結果「陳柏惟當選了」。對於顏寬恒指控林佳龍當台中市長及交通部長時期發生過意外,林靜儀表示,「我不認為批評我的主委就會對我有所傷害」。

林靜儀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被問及如何看待自己的選情及打法,她表示,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當初也是挾帶高知名度來到中二選區,當時在全國大選的氣氛下,年輕人對於新的政治會有期待,所以陳柏惟當選了,她認為這是選區出現改變的契機。現在她等於是接下了第二次改變契機的一棒,她也分享自己站在路口常常會遇到她接生過的患者或小孩。

林靜儀提到,她自己醫院的附近就是選區,選區很多患者都是她之前的病人,滿多也都是她之前就認識來打招呼的,所以是有這一層基層,是過去的政治人物接觸不到的,這是她比較特殊的優勢。她提到,因為她曾經出過書及關注很多婦女倡議的議題,傳統政治比較少接觸的一群女性,大概在這次選戰都會非常關注她,這也是她在這次選舉比較優勢的部分。

林靜儀提到,某次有位不認得她的阿伯,問她「是不是民進黨的?」,她回答,「是」,那位阿伯就說,「加油!」,代表對於民進黨原本的支持者來說,她應該是一個滿可以被接受的選項,但必須在短時間內讓支持者知道她是民進黨的候選人。

顏寬恒日前指控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期間發生過多起弊案,擔任交通部長時期也發生過意外,質疑請林佳龍來當她的競選主委,不曉得是來「幫林靜儀還是害林靜儀?」。林靜儀坦言,現在還是有很多選民對他當年的做法是肯定的,所以她很開心請林佳龍來擔任主委,地方許多民眾聽到也是很高興的,可能跟國民黨的評估不太一樣。

林靜儀說,從政者本來多少就會被檢視,林佳龍確實在交通部遇過一些比較辛苦的事情,但不是他本身的失誤,也重啟很多制度上的檢討。「所以我不認為批評我的主委就會對我有所傷害」,黨內的支持者對於團隊非常團結是很開心的。

 

民進黨中二選區參選人林靜儀今參加《新聞不芹菜》專訪。   圖:翻攝自新聞不芹菜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