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今(25日)在《震傳媒》,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回應萊豬立場的轉變,她表示,之前是監督不夠,現在每月都有報表,對豬農也不會衝擊,所以要以國貿作前提。

日前有臉書粉絲專頁「尚書大人真機靈」爆料,林靜儀曾說,「有超過七成的民眾反對含有瘦肉精豬肉進口,加上國人飲食習慣,對民眾影響甚大,嚴禁瘦肉精美豬進口」,讓國民黨中二選區參選人顏寬恒直批,「2016年的林靜儀打臉現在的林靜儀及整個民進黨」。

林靜儀今日在節目中回覆外界對她的質疑,她表示,第一,她不認為萊豬是食安議題,而是國際貿易議題,在國際貿易上,台灣有加入CPTPP的可能性,,以及國貿上豬肉要出口,他國要求互惠、平等原則之下,他認為這理由可以說服他。

第二,之前相關法規對於國內進口萊豬的機制、品管、監督都不清楚,那時候才想先擋下來;現在則是有每個月的報表,開放之後有什麼問題都很清楚,林靜儀指出,她最在意的是國內豬農是否會受到衝擊,假設開放後豬農受到衝擊,就要對豬農多加幫忙,但根據農委會資料,開放後對豬農並沒有衝擊,反倒是豬肉外銷可能性變高,加上國內氛圍是沒什麼人要進口萊豬,在國內沒有競爭力,那代表要以國際貿易立場作為前提。

林靜儀強調,她一直都有說清楚為何立場轉變,若要因此道歉,那國民黨是不是也要對當初美國牛肉政策做表示,這有何不同呢?

顏寬恒在21日曾批林靜儀,「當初林靜儀力挺高端,現在打了高端的民眾無法出國,變成『四劑帝國』」,要求林靜儀出面說明。林靜儀今日回應,她是以執政黨提名參加立委補選,一定會跟中央政策有所關連。她還說,「沒什麼好護高端的,如果聯亞過了她也會護聯亞」,因為是科學數據上證明確定有效的疫苗,加上她非常關心國家的生技產業發展,以及疫苗研發的自主性,若聯亞成功她一定會一起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