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百多位Google員工不滿公司強制他們接種新冠疫苗,共同簽署一份宣言要求公司撤回這個強制令,並制定一個可以包容所有Google員工的新指令。

根據《CNBC》報導,美國政府要求所有員工數高於100人的公司,必須在明年14日以前確保所有員工都已經完整接種過疫苗,或是能夠定期進行病毒檢測。根據這個規定,Google因此要求所有員工必須在123日前上傳個人的疫苗接種狀況,無論員工需返回辦公室上班與否都要遵守。

Google也要求所有負責政府合作案的員工,不管是會直接或間接與政府單位接觸的人,都必須要完整接種疫苗,即使在家工作也不例外。

對此,有6百多名員工共同簽署了一份宣言,要求Google撤回這些疫苗規定,並控訴Google這麼做是在強制員工揭露私人決定,這會導致員工不願再表達對公司的真實看法。此外,這類強制性的醫療干預雖然一開始僅侷限在疫苗接種的議題上,但最後有可能發展成其他與疫苗無關的強制規範。

宣言中也呼籲其他員工聯合起來反抗這個疫苗命令,並告訴原本就不打算施打疫苗的人,不要因為公司政策影響而改變決定。

一名Google發言人回應指出,為了確保所有員工都受到保護,並且讓公司服務維持營運,疫苗接種要求是最重要的措施之ㄧ,因此公司堅決支持這項新的疫苗政策。